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学校搞得好不好,第一责任人是谁?

已有 2972 次阅读 2013-8-30 08:2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校长, 责任, 学校, 权利, 书记

      许多人将学校搞得好不好,第一责任人归于校长。

     错也!

     现在大学的体制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许多学校校长的身份是:党委副书记-校长。从这上面就可以自然读出,校长是‘老二’。

    干部任命是党委书记签字与决定的,当然是常委会会上讨论的,书记主持会议,最后书记签字。而且分工是党委书记分工负责干部。不排除他会听其他人意见,特别是校长的意见。

    最最重大的决策是党委常委会会议,第二重要会议是书记校长联席会。

    各学校网站都可以看到,书记是学校排名第一,校长第二。极少例外。

    原则上,有多大权要担多大责!

    所以学校搞得好,书记有第一功,学校搞得不好,书记负第一责!

    不要错误导读这个博文为校长没有责任,只是责任排序而已。

    有人会用少量例子来说明某些校长权力大于书记,原则上二个都是正厅级(一般学校),但中国绝大多数高校是上面的模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20848.html

上一篇:我做企业项目是被逼出来的
下一篇:真本领--由青年基金向面上甚至重点基金的过渡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9 魏武 马建敏 张忆文 彭渤 王修慧 曹聪 张云扬 ljxm ldyd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