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因为我们是学者----多流汗少低头!

已有 3715 次阅读 2013-8-14 10: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学者, 水平, 低头, 流汗

       做大学老师近32年,再干几年就跟单位说88了,完成了我们这代人工作的任务,也尝到了在大学工作及人生生活的‘酸甜苦乐’。

      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要与自然、命运进行抗争,对人生中遇到的无数事情进行选择。

      在大学做教师,不但社会上同行在看着你,本校的同事及学生也在看着。每个教师是什么风格,什么人生观,学术水平如何,是不是虚的,大家都有评价。学生们可能不能彻底清楚,但对于一种风格还是知道的。

       在大学,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内心还是尊重有点学术水平,头抬着有着自己风格的教师。有些‘牛’人尽管经费多,职务高,但大家未必从内心看得起他!

      人生,得到这个往往会失去那个,经常不可兼得。

      作为学人,选择‘多流汗,少低头’。用比别人更多的时间看资料、做实验、与外联系,以多付出少得到的心态来做科研,让自己的科研实力强一点来支撑自己的科研条件。  

       在大学,能够让大家说‘这个老师还可以’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其中不但是学术水平,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人格。

       ‘象个教授’是对教师一个最高的赞赏!

       学者,只要你的头在权贵面前低下了,你在同事、同仁及学生们面前就矮了半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16702.html

上一篇:对研究生进行‘别混文凭教育’非常重要
下一篇:我的一位毕业研究生QQ签名能够回答不少问题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1 廖少明 李毅伟 武夷山 李东风 黄仁勇 李斌 葛素红 孙永昌 李明 彭真明 lxy20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