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移居海外什么原因?

已有 3193 次阅读 2013-8-13 08:1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生活, 美国, 发达国家, 移民, 条件

     网上讨论中国人想移民海外的原因。

   这其中的原因是人类自古以来就知道的: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 仅些而已。

   为什么不移民肯尼亚?不移民越南与朝鲜?(当然不排除极个别人)为什么不移民南极?

   即使国内,也是从贫穷的农村移到城市,从不发达地区移到发达的地方。

   普通的人从收入低工作重的单位跳到工资高及比较有体面的工种。

   有些人从国外回来了,是因为国内有他的至亲至爱。有些人回来了,是因为国外没有他发展的机会,还有些人是因为他融不到主流社会中去,自己象个洋农民工而已(当然这是部分人的感觉)。而从统计的观点来看,女人愿意移民的人比例比男人多。

    我在美国时遇到一波士顿的华人,80年代去美国,已经入美国藉,他讲了不少‘香蕉人’‘ABC’这些专用名词,许多也是我第一次听说。他说,过几年退休,他回他老家广州生活。

   如果美国加拿大的生活水平不如中国,他们又都移民回来了。

   唐代时日本人都留学中国为荣,我想不少日本人也都不回去了,也属于移民,时代变了而已。

   到俄罗斯旅游,导游说:俄罗斯人的头发不是金色的,原因是蒙古人统治他们多年,许多金发女郎以嫁给有势的蒙古人为荣,所以人种杂 了,首先后代的头发不金黄了。看看金发女郎也如此。

   没有那么复杂!就象货比三家似的,性价比好的优先。

 

    最后再补充一点,我们得向以钱学森为代表的回国为国家效力的知识分子致敬!每个时代都有他们的身影!我们科学网上也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16379.html

上一篇:我的感觉可能网络会严管些了
下一篇: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领导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4 罗德海 闫安志 蔡小宁 张云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