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忧虑--越来越多的‘暴力解决争端’

已有 2668 次阅读 2013-8-4 12:1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暴力, 司法, 解决争端

      网上及媒体上及谈资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暴力解决争端’。

     其实今天报道的上海高级法院法官的嫖妓事件,如果细细分析,也是暴力解决争端的一个例子。在现实中被判输了,他没有办法改变这不公平,就采用这‘被动式暴力’来‘报仇’。

      在拆迁中最明显,动不动就闯入民宅,将人赶走,将房子推倒。这还要法律干什么呢?

      可怕,动不动就是打,法律及司法体系是要好好反思了。不要催生出‘梁山好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14004.html

上一篇:建议将‘我为郎咸平说几句话’博文置顶
下一篇:大学教师的工资有可能会再走低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9 吕喆 徐军 蔡小宁 苏德辰 赵美娣 张忆文 李毅伟 汪晓军 qqlist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