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船员互相残杀现象有仔细研究的价值

已有 3938 次阅读 2013-7-29 22:5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核武器, 残杀, 船员, 同归于尽

 ​     出差途中看一张报纸,上面有11位船员残杀23名船员的文章,让人看了触目惊心,心有余悸。(http://www.cnhangyun.com/job/job_view.asp?id=40325)。

      可怕!

      人是善的,但人又是恶的。

    某人本来是善的,他不想杀人,不想害人,但是在严酷的‘生’与‘死’面前,他的善顶不住恶,自己也成为‘杀人者’。

    我相信,那条船上34位船员都没有杀人的原始动机,但人性的‘恶’与恶劣与残酷的环境,让他们走上了‘团伙’与杀人之路。

    让我想起了当今的世界。如果这34个人相当于34个国家,会不会有这种恶呢。

    第二次世界大战就是这种现象的‘范例’。

    冷兵器时代问题不大,就是死点人而已,核武器时代呢?让我想起了一些电影中的镜头,二个人用枪互相指着,其中一位开枪将另一位打死了,而那位临死前也勾响了枪的‘板机’,最后是‘同归于尽’。人类会同归于尽吗?

      如果希特勒当时也有核武器呢,他会用吗?

      今后会产生希特勒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12376.html

上一篇:教授不等于科学家
下一篇:中国大学本科、硕士、博士培养的侧重点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3 孙学军 吕喆 秦斌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