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问法律专家一个小问题

已有 2351 次阅读 2013-7-22 08:0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法律, 诉讼, 瓜农, 抗诉

       有个小问题我不太明白,请教一下,不一定非得是法律专家给予解答,其他非法律人士也可帮忙。谢谢了。

      以这次临武城管打死瓜农事件为例:

      民事赔偿已经结束,下面可能就是检察院提起公诉了。假设:法院判得很轻,检察院不抗诉,再假设死者家属坚决不同意这么轻的判决,他们要抗争,让法律给死者一个公道,这事情会怎么样。

     因为是检察院公诉,诉求主体是不是与死者家属无关,死者家属在法庭上是什么角色,有没有发言的权利,那家属是不是得完全接受呢。如果死者家属不同意这结果,在法律上他该如何办呢?

     我不是学法的,这方面还真不清楚,也不想翻法条了,咨询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10174.html

上一篇:校市、校校战略合作什么呢?
下一篇:做个‘山大王’--我的‘毕业生QQ群’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2 曹建军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