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校市、校校战略合作什么呢?

已有 2858 次阅读 2013-7-22 07: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合作, 高校, 政府, 战略, 协议

       真有意思,看许多高校的网站,不断有学校与省厅、学校与某市、学校与学校甚至学校与大型企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毫不夸张的说,全国高校的这些‘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如果全部放在一起,要吓死美帝国主义及一切纸老虎。

      可能一个学校都有数不清的这种全面战略合作。 我估计没有一个校领导能够知道本校有多少这种协议了,更别说如何操作了。

      合作了什么?与地方政府不就是由教授们自己长期联系过程中做了几个项目嘛,到时候在仪式上在摄像头前亮个相,装模作样地在所谓的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大名。

     这种合作有没有工作组,有没有工作计划,有没有近景目标与远景目标,有没有投入经费,有没有实际由这种协议产生而不是教授们自己多年搞的新项目?再轻轻问一下,这种战略合作双方有没有实际问事的领导?

      真好玩,大张旗鼓,张灯结彩,大大肆宣传,大摆宴席。最后绝大部分是一纸空文。

      但是,这些战略合作协议都出现在了网站上,甚至出现在了媒体中,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成了领导们的政绩,不少也成了他们升职的重要支撑材料。

      如果中国的这些战略全部实施,那中国不得了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10168.html

上一篇:唐慧,让多少男人羞愧
下一篇:问法律专家一个小问题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6 喻海良 逄焕东 梁洪泽 蒋永华 蔡小宁 ideal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