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我不知道什么叫‘精准’!

已有 2809 次阅读 2013-7-21 19: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博文, 言论, 精准

     科学网上写博文需要‘精准’吗?

     如果一切要求‘精准’,那与法律相关的事情能有几个人有资格?与钓鱼岛相关的话题有多少人知道国际法及钓鱼岛的进化史?

     我随便举几个例子:刘志军判的刑‘精准’吗?重庆打黑前后那个做法‘精准’?唐慧什么时候的判决是‘精准’的,是前几次的‘精准’还是最后一次‘精准’,到现在为止,唐慧得到精准的结果了吗?

     作为法官与执法者,他们是专业人士,吃这饭的,他们的职业要求他们尽量与法条‘精准’。

     我是做化工的,讨论法律问题只能是‘不专业’‘不精准’。如果我非常‘精准’,我不但可以从事法律工作,而且可能就是‘包青天’,就是因为法制‘不精准’,所以才有包青天一说。

     可怕的不是‘乱说’(注意这与造谣与诽谤不是一个概念),可怕是‘万马齐喑’!

     普通人的‘乱说’与不‘精准’,不应该对法官忠实执行法律有影响。而且我们相信社会的正义,而且大家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大部分在社会上非常热闹的普通人不精准‘热议’的事情,最后反而得到大家认为‘精准’的处理结果。

     让我想起了‘五四运动’,巴黎和会上对中国不合理的条约,让许多人走上了街头,走上街头的人,有几个人‘懂国际法’?有几个人懂‘和会是如何进行’的?有几个看到了和约正式文本?他们上街时的言论‘精准’吗?再问一句,与什么‘精准’?

      我们尽量精准,但有时候肯定还不能精准。按照清朝的法律,孙中山与革命党人就是不‘精准’的,甚至是大逆不道的,是要被杀头的。

      以前有个说法,‘言者无罪,闻者足诫’。

 

     科学网上广大博友们,说吧,不‘精准’没有关系,只要你不是造谣与诽谤。如果大家都‘精准’,科学网就要关门了。无论那个博文,我都可以用我的标准说他不‘精准’。看看科学网上多少不错的博文,下面的评论是‘东西南北中’什么说法都有。那个说法精准呢?我不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10087.html

上一篇:刚刚接一个电话
下一篇:唐慧,让多少男人羞愧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6 刘建兴 曹建军 马德义 赵美娣 张忆文 徐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