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炒房---赚钱是自己的,亏钱就.......

已有 2761 次阅读 2013-7-18 12:0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房价, 泡沫, 破产, 价钱

       房价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许多人赚钱了,特别是房地产公司,还有炒房专业户,还有就是多套房子的主人。

      买房的人,房价涨了,卖出去的话赚一笔,笑哈哈。

      大家记得吧,有段时间房价有点降,立刻就有买到房子的人到‘售房处’大闹,不允许降价,否则补贴自己。还有的人立刻放弃房子,不要首付了,让房子烂在银行手中。如果前段时间房价大降,银行手中房子可多了。

      房地产开发公司更有意思,房价大涨时,钱滚滚而来,在中国目前的财务状态下,大量的钱滚入到他们的腰包,他们自己嘛,钱多得没有地方放。豪车,洋房,金条,美女再加上大量的‘存钱’或‘珠宝’。

       但是,如果房价跌了卖不掉,也没有关系,除了一部分钱,大部分钱都是贷款,银行的钱,大不了破产就是了。反正有限公司,按照法律,自己捞的钱就是自己的,与公司经营无关。最后嘛,烂尾楼的钱是银行的(其实说到底是国有的或存款人的)。

       中国真有意思,经常听别人说这些事,我们都象听外星人说话似的,不懂。

      不过,如果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真破,普通房子的主人是没有人救你的,就象中国的股民一样,从六千点跌下来,谁赔你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09168.html

上一篇:致:科学网
下一篇:给年轻教师说个小故事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2 吕喆 马建敏 孙学军 徐绍辉 郑波尽 葛兆斌 汪晓军 徐军 戴德昌 张云扬 biofans zhokzhok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