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当自己的研究生不好就业时

已有 3443 次阅读 2013-7-17 22:2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发展, 工作, 就业, 研究方向

      科学网上的老师一大半可能在指导研究生,研究生的就业虽然不是导师必须考虑的,但如果自己带的研究生就业不太好时,自己得审视一下研究方向及培养要求。

      研究生们读学位,本质上就是毕业后能够找个好工作,有个好收入,如果研究生读完后,就业与发展仍然困难,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失望的。

      我觉得,作为导师,一方面考虑研究生对研究课题及发文章的贡献,另一方面,也得换位思考,自己安排的科研及研究内容对研究生们就业有多大帮助。

      年轻的导师可能还来不及反应,但年长的导师最好要根据往年研究生们就业情况,来调整研究方向与课题,调整训练内容。

      让研究生们看到如果好好做科研,在就业上有优势,不好好做科研,是对自己今后不负责时,他们更多地投入到科研中去。

      其实师兄师姐们的发展与就业就是他们的镜子,说教是顶不上这些事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09032.html

上一篇:安乐死---给人一个尊严地离开世界的权利
下一篇:致:科学网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1 张全成 曹聪 张鹏举 李毅伟 李宇斌 汪晓军 明波 邹桂萍 zzjtcm biofans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