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历史成了任‘百家讲坛专家’打扮的‘小姑娘’

已有 3176 次阅读 2013-7-16 22:3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历史, 专家, 百家讲坛, 小姑娘, 讲家

 ​     听了不少‘百家讲坛’节目,有的讲得还是不错的,但有的‘专家’发挥得有点超常。

      光曹操这个角色,在百家讲坛上就有不少专家来‘讲’,而且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

      有年轻人这样说,百家讲坛上不全是‘专家’,严格来说许多是‘讲家’,说书的。

      讲历史应该尊重事实与记录,尊重考古,不能自己来推导。

      经常有这种说法,‘这个事应该这样这样,不可能那样,如果那样,就怎么怎么’,其实这些书生是不懂政治的,你的推导只能说是你自己的理解。

      听了这么多百家讲坛,让我感觉到‘历史是任百家讲坛讲家们打扮的小姑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08726.html

上一篇:我所理解的研究生导师的角色
下一篇:因为穷,就得学习‘李小龙’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8 吕喆 郑波尽 李世春 张明 biofans zzjtcm clp286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