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校门钥匙别在领导的‘腰带上’

已有 3350 次阅读 2013-7-16 09:0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教授, 民主, 决策, 钥匙, 腰带

​     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许多人站在门外等进门,因为拿钥匙的人没有来,大家都进不去。拿钥匙的人早来大家早进去,晚来晚进去。如果遇上拿钥匙的人睡过了,或者当天心情不好来晚,甚至不来了,大家都站在外面等着,实在不耐烦就走。

      现在大学的校门钥匙就是别在主要领导们的腰带上!

      提拔干部、招聘教师、推荐人才、开设专业、研究生人数的分配、新校区的设立与建设、实验平台的建设、教授定级的标准、招生人数及专业等重大问题,基本上是各学校领导们按照自己的想法甚至兴趣而定的。

    一件事,要不要开会、开什么会、多大规模、什么人参加、什么时间开、什么程序等,完全由领导们定。

    普通教授及教师就是站在门外等钥匙开门的那些人。等着就是了,只需要你干活,其他事情与你无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08495.html

上一篇:自然基金---别傻呵呵地‘严格执行’研究内容
下一篇:我所理解的研究生导师的角色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8 李毅伟 王浩 谢强 孙友甫 徐绍辉 赵凤光 idealist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