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我们如何养老?

已有 3271 次阅读 2013-7-6 11:2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孩子, 如何, 养老

      二位老人高寿,生活难以自理。好在那时候不计划生育,儿子女儿多,孙子重孙子多,大家齐出手,有到医院陪的,有送饭的,还有服侍另一老人的。要知道许多儿女已经退休,事情还好办点,而上班的孩子们只能利用晚上与下班时间尽力了。

     我们这代人已经计划生育了,一家一个孩子,目前的情况,一对小夫妻不但要抚育自己的孩子,还要照应四位老人,假如还有奶奶辈,那老人更多。今后养老的问题如何解决?社会、国家做好了准备没有?我们自己呢?

     不少信息反馈过来,不少老知识分子八十多岁住进养老院,去看他们的朋友回来讲的情景让人心酸。

      许多人工作时,高朋满座,天天喝酒,日日聊天,特别是官员们,家里人多得不行。但是人老了,没有能力了,看看周围,还有多少昔日的下级与同事?甚至朋友们走的走,走动也非常少了。

      挺有意思的,闭着眼睛仔细想一下,你最好的朋友之间有多长时间没有串过门了?

      许多人说老了进养老院,现在养老院一是数量不足,二是这功能还有待提高。去年看到南京一老知识分子住老人院的报道,那个惨样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好歹还是一个很出名的教授。

     那些养老院的领导及护理人员,有爱心的还可以,如果不良之人呢?谁来监管,有什么法律依据及约束?

     中国的养老,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05807.html

上一篇:当自己有评审权时
下一篇:天涯若比邻,近邻如陌人
收藏 IP: 122.194.1.*| 热度|

5 何雨笙 赵美娣 李明阳 wgq3867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