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当自己有评审权时

已有 4980 次阅读 2013-7-2 22:4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项目, 职称, 教授, 公平, 评委

     看到几篇有关职称评审的博文与评论,联想到我们自己,网上不少博主都当过评委,评过职称、项目。

     当我们当评委时,我们该如何把握?

     我们都在追求公平,都忿恨做假,而我们自己拿起评委之笔时,我们是否再追求自己心中的理想与公平。

      评委手中画的一个‘是与否’,不单单关系到一个人职称今年是不是上与不上,更重要的是一个导向,在一个单位是将教师们导向科研与做事,还是导向拍马找关系。

      有人会说,评委要看主要领导的眼色画票。当然一是这个单位要有正气,而且更重要的是评委要担负起一种责任。与其说做个傀儡,还不如给干就干,不给干就拉倒的态度。

      也有人会说,都是无记名投票,投票别人是不知道的。其实,大家都不傻,每个评委什么风格本单位都是明白的,不需要解释多少。

      更为重要的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可能良心不值钱,但他会给人以安宁。

     

      你相信吗?从科学网上博主在博文、评论及推荐中表现出来的人生观价值观,大家就能悟出点什么。人的一举一动就在点点滴滴中,是隐藏不了的。



职称评审惹的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04723.html

上一篇:实验室应该根据课题情况重新调整
下一篇:我们如何养老?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5 罗德海 马臻 陈楷翰 徐晓 魏东平 武夷山 李毅伟 唐常杰 逄焕东 赵美娣 段含明 biofans crossing wgq3867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