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他们得经费,我得个快乐

已有 2891 次阅读 2013-6-29 10: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经费, 基金, 建议, 申请书

      大前天,接到二个年轻教师电话,他们第一时间告诉我好消息,其中一个中了‘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可能有20万),另一个中了‘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得青年基金项目的这位年轻教师,在国内著名高校硕士毕业后到国外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又到另一个国家做了博士后,刚刚回来。结合他国外研究积累,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基金申请书(研究内容是很好的)。承蒙信任,将他申请书发给我提提意见。他毕竟没有写过申请书,所以要点及表达技巧上还有不少问题。既然他对我信任,俺也不保守也不客气,提了不少意见与建议,又对他申请书的第二稿提了建议。

     另一年轻教师工作了多年,与我关系也比较好,他将他申请书给我看看,也提了些建议。

     要说明的是,他们申请书的研究内容及创新点完全是他们自己的。

    咱们可能‘创新’不一定行了,但写作技巧还是有点经验的。这二项不算,我给提意见的申请书,这几年已经有五项中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校内也有校外的,有本院的也有外院的,有本系的,也有外系的。都是我的学生、朋友或对我信任的教师。

    他们获知基金被批准非常高兴的时候,基本上立刻第一时间打个电话给我,一是感谢‘提意见’,二是让我分享他们成功的快乐。

     他们得到项目与经费,我得到了‘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03691.html

上一篇:从浙大新校长的‘新讲话’感觉到了什么呢?
下一篇:将北大清华‘私立化’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6 王浩 曹聪 孙学军 陈楷翰 蔡庆华 徐绍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