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从浙大新校长的‘新讲话’感觉到了什么呢?

已有 3287 次阅读 2013-6-27 22:1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特点, 校长, 讲话, 浙大

       看了博文‘只问是非,不计利害:林建华在中层干部扩大会上的讲话’,怎么一点感觉没有呀。

      办学什么理念?要达到什么目标?浙大的特点是什么?根据浙大特点应该采用什么不一样的策略?

     即使上面内容还来不及思考,也不致于写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到任讲话呀。

     这个讲话让我似曾相识,听与不听没有差别。改一下就可以到某某大学讲话了。

     讲话文字华丽,我等学理工科的,还要仔细分辨一下才知道原意呢。不过,将这些华丽文字去除,没有什么实质内容呀。

     个性,特别是大学校长的个性,是不同于其他人的特质,也是大学成功的基本保证。

     一个大学校长的就任讲话,如果让人感觉似曾相识,那么这个大学管理上就也是似曾相识,要想优秀就不容易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03321.html

上一篇:我不大理解‘动物伦理’
下一篇:他们得经费,我得个快乐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6 赵美娣 蔡庆华 柏舟 李东风 李宇斌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