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我不大理解‘动物伦理’

已有 3444 次阅读 2013-6-27 19:0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动物, 保护, 伦理

       动物保护人士经常以‘动物伦理’来说明对动物的保护,鼓励吃素。对流浪的狗、猫等动物给予保护。

      对于‘动物伦理’这个词,我始终觉得怪怪的。

      刚刚(18:30)中央电视台的新闻频道报道,一个8岁女孩正在玩,被一只藏獒扑倒在地进行撕咬,正好被路过的几个路人用电动车撞,拿棍子打,才救出了这个可怜的女孩,如果不是这几个路人好心,这个女孩是不是有命就不得而知了。

      现在不少流浪狗,如果对这些流浪狗进行‘动物伦理’保护,不干涉它,如果这些流浪狗咬了人致伤甚至死,你对它‘伦理’了,它对人‘伦理’吗?这种损失谁承担责任?政府是肯定不会买单的,流浪狗不会买单的,那只有被伤害的人自己埋单了。

      如果这些狗被有关机构收养,就要供它吃住,那么这些钱如何来,什么人来做,做的人收入如何解决?再进一步说,这些狗也有生育需求,是不是再让它们大量繁育后代。动物繁育速度可不象人,这也是动物‘伦理’的范围吗?

      经常看动物世界电视,其中狮、虎、鳄鱼对人及其他动物的捕食,这些如何‘伦理’呢?

      这些事情如何处理?让人百思不可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03272.html

上一篇:公布的学校就业率,有多少水份?
下一篇:从浙大新校长的‘新讲话’感觉到了什么呢?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6 吕喆 张骥 孙东科 陈儒军 周可真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