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公开他人隐私一定要得到本人同意或授权

已有 4405 次阅读 2013-6-23 08:1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隐私, 本人

       科学网是一个全球公开的网络环境,这上面如果要公开其他人的婚姻、家庭、收入、情感、孩子等,必须得到本人同意或者授权。

     这是法律与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

     即使你的出发点是好的,那也不行。因为你可能违背了当事人的意愿。 有时候你的好意,未必有个好结果,例如,如果许多人给某某某介绍对象,不厌其烦,甚至有些人不怀好意恶搞,你的好心就没有好结果。也有可能会有非常不好的后果。

     我2009年得阑尾炎(去医院时认为是发烧没有大病),因家人去讲课临时请一研究生送我到省人民医院,医生要求立刻动手术,我对送我的研究生这样吩咐的:‘如果有任何人知道我住院来探视,我就找你’。研究生说‘明白’。那段时间没有我的课,所以也没有跟领导说,他们以为我出差或在家呢。我不希望惊动大家,更不希望大家带花及水果来探视,自己也想一人安静休息。所以我住院,研究生们不清楚具体,问那研究生,他坚持不回答。我这里以我为例的意思,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与做法,最好按本人的意愿而行。

     只有政府官员或掌握公众资源的人、或者有违法的人才能被披露,他们的行为涉及到了公众。

     科学网应该删去那样的帖子。

 

    瞎说一句,因为我不是学法律的,如果不对大家指正:如果雷政富不是政府大员,是一个普通百姓,他的不雅视屏应该不能公开在网上,除非他本人及其他人违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01887.html

上一篇:趣谈科技‘创新’及‘首次’
下一篇:这是合理质疑---对80岁得重点项目资助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4 魏东平 李宁 张忆文 武夷山 王守业 罗德海 曹聪 虞左俊 张骥 白图格吉扎布 刘立 yunmu biofans noname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