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不服众如何‘学科带头’?

已有 3430 次阅读 2013-6-19 07: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 学者, 学科, 带头人, 服众

       近期听到一个消息,某位领导做了‘学科带头人’(因为是其他院系的)。

      听得我一楞一楞的。

      做个领导就算了,做学科带头人,服众吗?你的学术有‘带头’的水平吗?

      不服众,如何‘学科带头’?

      在学术上不是说你是带头人,其他人就跟着你跑的。形式上你在带头,其实许多人‘不跟你玩’,各玩各的,最后慢慢虚弱。

      好的学科带头人应该是服众的,有水平也有能力德高望重的学者,而不是官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00761.html

上一篇:此‘高考状元’已非彼‘高考状元’也
下一篇:普通百姓不怕‘喝酒’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2 滕立 蔡庆华 陈楷翰 李本先 李毅伟 陈冬生 张云扬 程起群 wgq3867 blackrain007 zhouguanghui ideal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