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仔细分析一下,大学这做法是违法的!

已有 5510 次阅读 2013-6-12 10: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法制, 贷款, 新校区

       这一、二十年,大学校园的大跃进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全国没有建新校区的学校应该是‘大熊猫’级的了。

      看看南京吧:南京大学有浦口校区,仙林校区(老校区不算);东南大学有江宁校区,浦口校区;中国药科大学有江宁校区;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南京财经大学有仙林校区;邮电大学有仙林校区;南京工业大学有江浦校区;中医药大学有仙林校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江宁校区;等等。我也数不清,还有许多许多。

      建这些校园要许多地,要许多钱,少则几个亿十多亿,这些钱学校是没有的。

      怎么办?

      到银行贷!

      学校还得起吗?

      永远还不起!

      那还能借吗?

      能!

      为什么?

      最后肯定政府给免了这些钱!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游戏。

      一个法制国家,高校即使是教育事业,也应该有个规则,大家都清楚还不起钱,还要贷款,都清楚最后基本上是政府买单。

     如果是政府买单,也不能这样‘耍赖皮’式的赖账呀,让人想起了‘我还不起,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混混。我们也应该是政府发文,按什么方式资助呀。

      胆大的借上几十亿,胆小的没有新校区的就没有借。变成了胆大的校长借钱----有本事,胆小的守规则的校长没有借钱,错失了发展的机遇---没有本事,成为学校人们口中的罪人(尽管不公开说,但私下是这样议论的)。

      仔细想想,借钱还不起也不还,与社会上的‘老赖’有什么差别?

      去年到广州大学城走了一下,看到这么多新房子与土地,看到当地的农民申诉要地,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个法制国家,就这样公开地、光荣地去‘搞钱’?有没有违法?这种做法符合哪个‘法的精神’?

      高校扩大是应该的,但应该按规定去贷钱还钱,按规定从政府与民间得到捐款,有多少钱花多少钱,没有钱就申请政府补贴,实在最后没有办法就关门嘛。

 

     借钱还钱,这是国内外所有民族自古以来就要遵循的基本‘法则’!

     明知还不起,还是大规模地借,而且是探索真理与科学、传授法律、传播文明的大学!

     我等人真书呆子了,不懂!

 

     经研究发现,在中国必须要非正常思维才行,而领导们更要这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98769.html

上一篇:国外法定企业出钱资助科研,中国好象反过来
下一篇:温州市卫生局长该下台了吧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45 韩世清 武夷山 郭向云 王涛 曹建军 陈楷翰 李明阳 李宇斌 孙学军 刘艳红 魏武 张云扬 孙东科 刘振华 牛登科 李毅伟 陈永金 夏铁成 马建敏 焦豹 翟自洋 逄焕东 胡努春 李学宽 梁洪泽 何学锋 汪晓军 徐绍辉 李志俊 彭思龙 吉宗祥 何士刚 罗春元 李本先 关法春 黎在珣 葛素红 徐大彬 韦玉程 万仁甫 biofans wgq3867 limits999 hejiye uneyec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