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国外法定企业出钱资助科研,中国好象反过来

已有 3878 次阅读 2013-6-12 10: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企业, 科研经费, 资助

      一些发达国家,法律规定企业必须从销售额中拿出部分钱来资助企业外研究机构的科研。而且这笔钱必须花出去,不能不花。至于资助那个教授或机构,则是企业选择。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规定,因为企业也要考虑资助出去要对自己有利,所以他们是要仔细选择的,而且也可以让部分教授研究组有固定的研究经费,也有固定的研究方向与目的,企业也有后劲。

      中国呢?

      将科研经费大量的资助企业,例如:中小企业基金,江苏省的重大科技转化项目(1000万/项),863等。

      就我知道部分企业有专门的人,他的职责就是跑科技部、省科技厅、发改委等政府部门,每年得到数百万的经费,当然这些钱也要花出部分的。

      很多钱,说穿了,就是给企业!成了企业的‘利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98761.html

上一篇:大学区域招生中的严重问题
下一篇:仔细分析一下,大学这做法是违法的!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8 郭向云 吕喆 郑小康 陈楷翰 曹聪 李毅伟 焦豹 朱铁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