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你用什么来‘垫平人生崎岖之路’?

已有 2825 次阅读 2013-5-30 22:5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人生, 生命, 保障, 血汗

      人生下来,从童年、少年、青年、中年再进入老年,人需要吃、住、行、成家、生子。人的一生是一条崎岖之路。

     人的一生要想走过这崎岖之路,应该要有一些东西将这崎岖垫平。你用什么垫平?

    1 拼爹---如果你有一个有能力的爹,这人生路的开始被垫平,走得顺一些,如果实力达不到,这只能管一阵子,不能管一辈子。

    2 权---如果你有权,你人生之路上的吃住行不崎岖了,被权垫平了。

    3 钱---如果你有钱,也可以将你人生前进路上的崎岖垫平。

    4 如果上述都缺,你只有用你的‘汗、泪甚至血’来垫平这人生中崎岖的路。每当看到煤矿事故,就让我想到,他们是用血与生命,来垫平他人生中保障自己、家人及孩子生活的崎岖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95114.html

上一篇:梦想---将特效药分子定向送到病灶
下一篇:三本学生的毕业论文做得不差!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1 陈楷翰 赵纪军 罗德海 吕喆 张忆文 焦豹 李明阳 褚昭明 waterperfection yunmu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