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送礼----前几天一饭桌上对部分学生的‘请求’

已有 3850 次阅读 2013-5-28 19:2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研究生, 学生, 送礼, 饭桌

       刚刚看了喻海良老师的博文‘回国前错乱的心情’,想起了前几天一饭桌上,对我的几个研究生及毕业本科生的要求:

     ‘毕业后来看我,不要带任何礼品,如果带礼品,就不要进门’。如果你们来了,坐下来喝喝茶,也可以到外面喝点酒,现在几个人到外面吃点饭,如果简单点的话,二、三百最多三、五百肯定够了,目前的工资水平,大家都受得了。毕竟一年也不会见多次的,我请你请都无所谓。

    我也说,如果我们年龄大了,下楼到外面吃饭不方便,你们也可以在外面带点卤菜到我家,反正我家酒不脱,到时候下点面条或做点饭吃点卤菜炒二个蔬菜喝点小酒也挺不错的。

    学生知道我的性格,我喜欢简单,不要为这些‘礼节’费心思。我想,我能够坚持这个‘规定’。当然一点违规没有可能不容易,但慢慢大家会遵守我的请求的。到目前为止,许多毕业研究生、本科生来我处都是这样的,一起吃饭有时候我买单,有时候他买单,基本上不带礼品。

     目前‘不允许在校生给我带任何礼品’的不成文规定做得还可以。

     我想慢慢将对毕业生的不成文规定推广到所有毕业学生之中。简单,人更容易走动,坐下喝杯茶聊几句可能更好,为礼品所累,不值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94407.html

上一篇:别笑话-----最狠的是‘不要’!
下一篇:研究生培养---表扬比批评更重要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3 魏东平 蔡庆华 曹聪 武夷山 李毅伟 赵美娣 郭保华 张洁 赵纪军 张焱 罗春元 王号 ideal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