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别笑话-----最狠的是‘不要’!

已有 4366 次阅读 2013-5-27 17:5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学家, 宁静, 大家, 静心

      作为学者,最狠的是‘不要’或‘给就给,不给拉倒’!包括院士、带头人、首席科学家、官位等。

     自己的任务就是尽自己的力量静心做自己的研究,不在意别人说什么,不在意能够得到多少,写申请书,与企业合作,尽自己最大力量做事。

     ‘淡泊名利’才能‘宁静致远’!

     这样的学者是幸福的,这样的学者是无畏的,可能这样的学者是最后的‘大家’。陈景润曾经这样做过,他是‘大家’。

     有时候,真厉害时,他们一定要将某些名头送给你,不要还不行。你不要其他人没有办法受。

     能不能看淡一切,能不能静心尽力做自己的事而少受外界干扰,能不能练出自己一身的‘功夫’,能不能下出自己的一招‘怪棋’,这就是需要内心的修炼了。

     肯定不少人不同意甚至笑我这‘愚笨’的想法。

     真正的科学大家就是这样炼成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94032.html

上一篇:难道中国就没有人能够客观评价施一公的学术水平?
下一篇:送礼----前几天一饭桌上对部分学生的‘请求’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17 赵建民 李本先 杨正瓴 曹聪 陈国文 赵美娣 蔡庆华 罗德海 徐晓 陆俊茜 刘立 白图格吉扎布 汪晓军 吕泰省 wgq3867 yunmu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