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导师生日庆典----你如何看?

已有 3618 次阅读 2013-5-16 21:5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导师, 生日, 庆典

       刚刚接到一短信,一位朋友过几天要参加导师的生日庆典。这一、二年已经参加或听说了不少导师过生日庆典的事情。

      导师生日庆典好象有如下情况:

    1 学校或学院或者系组织,因为导师贡献大,由单位出面出费用,导师的毕业研究生们参加。

    2 导师自己邀请人参加,导师自己出费用,学生来就行了。

    3 学生们发起,费用由几个经济条件好的学生们出资,其他学生们参加就行了。

    4 学生们发起,费用采用大家交个基本费用的形式,交的钱基本上全部用完。相当于AA制聚餐。

    5 学生们举行个报告会与座谈会,吃个便餐或简餐。

    6 有的导师的生日庆典只有自己学生参加,不邀请单位领导或同事。而有的导师,不但学生们参加,也邀请本单位的领导、本系同事们及一些好朋友们参加。

 

   当然还有其他形式。有的时候导师不愿意办,但学生们很热心,一定要帮导师过个生日,师兄弟们聚下,也给导师一个快乐。但是,有时候操办得不是很周全,例如:请什么人参加,如何出费用,规格与档次等,也会有点不同的感觉。你如何看这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90673.html

上一篇:我的网站对化工类学生查资料有点帮助
下一篇:SCI主导----中国民族工业之殇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6 蔡庆华 庄世宇 陈冬生 罗德海 徐传胜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