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茅台酒的成份你知道吗?

已有 3387 次阅读 2013-4-27 22:3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组成, 茅台酒, 价格, 汗水

     茅台酒一般五十多度,百分之四十几是水。

      不过,茅台酒中这百分之四十几的水不是普通的水,它是纳税人的汗水甚至泪水。

      为什么这样说?

      茅台酒有多少是自己花钱喝的?如果真正对其进行统计,三分之二甚至更多是用公款喝的。政府部门、军队、事业单位、科研经费、企业老板等。他们喝茅台酒的钱用的是普通劳动者及企业上交的税!这些税不是内含广大劳动者的汗水甚至泪水吗?

      这段时间由于中央抓得紧,公费吃喝有所收敛,茅台酒价格下来了许多,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

      茅台、五粮液,百分之四、五十的乙醇,另加百分之四、五十劳动者的汗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84654.html

上一篇:谁愿意来我系工作?
下一篇:教师的悲摧在于‘从众’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0 吕喆 赵美娣 蔣勁松 曹聪 李宇斌 杨正瓴 蒋永华 biofans ycjyf ideal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