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我们需要培养的是‘有志气穷孩子’

已有 3790 次阅读 2013-4-26 22: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培养, 大学, 教师, 穷孩子

     许多穷孩子上大学没有上进心,玩,没有出息。但是,可能有一半左右穷孩子是非常有上进心的。

      作为大学教师,同时作为研究生导师,我的愿望是将‘有志气’的穷孩子培养出来。

      许多穷出生的孩子,可能会有‘小农意识’,我也不例外,但我们应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让他们尽快改掉自己的不足,让他们的眼光看得更远点。我相信,在同等情况下,穷孩子一点不比其他孩子差。

     穷人家出生的有志气的孩子,有时候更义气,更有吃苦精神,在困难面前更有‘不死的精神’。

     富不过三代,穷可能会超过三代,但如果他们发展得好,也穷不过三代。作为教师要给他们勇气,给他们信心,同时给他们帮助。

     秦始皇的后代在那里?刘邦的后代呢?李世民的后代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84337.html

上一篇:我帮‘穷孩子’选专业
下一篇:谁愿意来我系工作?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0 张忆文 刘建兴 李学宽 刘敏 徐晓 魏国 秦逸人 魏武 李宇斌 jpx72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