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越‘精英’,‘知音’越少 精选

已有 4712 次阅读 2013-4-22 21: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快乐, 距离, 精英, 知音

     天天散步,看到校园中有一、二批在不同的地方年龄为四、五十岁甚至退休的‘职工’朋友们天天晚上聚在一起乐呵呵地天南海北的侃大山,每批约有五、六个甚至七、八个。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都是学校普通职工,他们分别在学校实验室工作、维修、看大楼的,绝大多数我都熟悉。一路走过去,因为熟,大家都招呼着。

      反观学校中的‘精英’们,匆匆而过的脚步,看透世界锐利的眼神,彬彬有礼招呼,双手捧着酒杯并千方百计地将几十元一杯的酒‘吐掉’‘倒掉’,酒桌上言不由衷赞美。却很少看到他们能够三个一堆、五个一群地天天快乐地聚在一起‘胡吹乱侃’。

     知音难觅,这是古代人的永久的感叹。而精英的知音,经常为零。

     不要以为有时候聚在一起喝上几次酒就是知音,不要以为一起去KTV唱歌的人就是知音,不要以为路上遇到时一路走走就是知音。

     精英们经常是人在一起,心各自在远方。

     精英很风光,精英也很孤独甚至还可怜。他们象一颗长在心灵沙漠上的大树,高大、风光而经常无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82872.html

上一篇:大亏之事----谈本科毕业论文
下一篇:三个和尚四个庙----大学中唬人的‘牌子’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20 刘敏 王德华 吕喆 严少华 曹建军 赵美娣 罗春元 徐晓 王鹰 何学锋 王善勇 魏武 李学宽 黄淑芳 木士春 逄焕东 张雪峰 biofans truth21ct sunxiaof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