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读研究生就是为了‘职业’

已有 3009 次阅读 2013-3-31 16: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研究生, 论文, 职业, 就业

      为什么要读研究生,许多人赋予其为了‘科研’,为了科学。甚至有人在网上说,不是为了科研,就不要读研究生。

      其实,如果不是为了职业,为了更好的生活与工作,还有多少人愿意读研究生做论文呢?其实不需要将读研究生的目的拔高。

      如果有少数人读研究生的目的就是为了科研,为了探索自然,为了科学,我可以这样说那不占主体。 

      全世界皆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75608.html

上一篇:十年后科学网博主‘最高领导机构’任职条件
下一篇:既成就又悲剧了‘考研基地’的原因是什么?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0 文双春 李明阳 魏武 徐晓 彭真明 达虎 张骥 陈希章 wgq3867 fumingx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