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我的课我做主,学生上不上课无所谓 精选

已有 8745 次阅读 2013-3-26 11: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生, 管理, 教授, 考试, 逃课

      看了一些博文,关于学生听不听课的问题。其中也有拿斯坦福上课做例子的,当然那博文下面还有个跟帖,说了斯坦福有些课也有不少学生不听课的例子。

      学生不想去听课,从来都有之,只不过是管得紧与不紧,去的人多与不多的差别,我读大学期间我宿舍的一同学,基本上不听课,七七级的哟。

      现在问题出在那里?其实是体制上的毛病。

      学生不听我的课学生无所谓,考不及格可以补考呀,再重修呀,实在不过关最后清考呀。通通过关,皆大欢喜。大学生们还没有完全思想上成熟,他们许多人不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受当今风气影响,学习好坏不如自己有个好父亲,看看许多官二代,他们学习不好不照样工作好、钱多嘛。

       如果学生的考核、考试权给我,学校别干涉,不给清考,只跟班正常考试,我绝对不会要求学生一定来听课。他们来我欢迎,我认识讲,不来无所谓。当然学生也有权向上反映教师的讲课水平与责任心。

       同时学校要正确给予工作量的计算。因为真正上好课是要花时间的,特别是多做作业与考查。

       我的课,我做主,你相信会有另外一番风景吗?

       你仔细看看不少人为了出国考TOFLE,GRE,他们参加新东方学习英语他们会不会逃课?如果这些考试的方式与中国的大学一样,最后统统清考过关,他们会不会有另外的对待?

       中国的高官们不少有博士学位,他们到美国能够边工作边读博士学位吗?盖茨如果在中国,我想他的学位肯定是博士、博士再博士,他的职称是教授、教授再教授,院士、院士再院士。我想,只要他愿意,他会有千个学校聘他做教授。但美国就是不给他本科学位,这说明了什么?

       中国的教授们都是被管理对象,头都低着,你让他们如何发挥主动能动性,他们有积极性吗。所有规定都是死的,他们有什么办法?

       我们都没有办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74064.html

上一篇:第一学历歧视玻璃天花板的‘敲打锤’
下一篇:知识分子不能都怕得罪人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57 胡瑞祥 蔡小宁 徐晓 赵美娣 冯龙 李学宽 高文元 吴志诚 孔梅 高清松 杨正瓴 赵斌 王浩 李宇斌 王喜成 叶威源 徐迎晓 刘懿 牛丕业 曾庆平 魏东平 朱云云 乔中东 陈一良 杨桦 李剑 李志军 王府民 韦玉程 陈波 陈龙 潘超云 仲银鹏 唐小卿 徐长庆 魏武 黄荣彬 吉宗祥 徐绍辉 曹聪 于锋 强涛 吴浩宇 鲍博 赵宇翔 张骥 wgq3867 haozhangyu bridgeneer fsdw zzjtcm Arrival roycechen yunmu HJY660 chenhuansheng liangqi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