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学教师‘人情招聘’,有没有?

已有 3667 次阅读 2013-3-23 19: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人情, 教师, 学科, 录用

      高校补充师资,应该是首先公布职位,大量宣传,根据应聘人的条件,按需要与择优录用。

      但是,高校教师的‘人情录用’已经成为高校进人的一部分,成为大学茁壮成长的‘毒瘤’。

       有的是照顾领导,有的是照顾亲戚,有的是照顾学生,有的是照顾利益关系,有的是照顾院士(子女或学生,为了.....),有的是........。

       照顾进来了,永远在这学校,直到退休。

       有时候,有些在学科工作一辈子的教授们,眼看着不符合要求的教师进来了,心在流血,也无能为力。阿Q精神是他们唯一的‘安慰剂’。

       唉,一声叹息!

       你们学校有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73203.html

上一篇:普通教授其实不需要为学校发展‘瞎操心’
下一篇:严管本科毕业论文,学生会理解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7 罗春元 李明阳 王振亭 蒋永华 程起群 张其威 戴德昌 郑永军 李毅伟 石锋 刘淼 李宇斌 谢强 徐绍辉 焦豹 ycjyf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