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普通教授其实不需要为学校发展‘瞎操心’

已有 4787 次阅读 2013-3-23 18: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管理, 教授, 体制, 学校

       普通教授们将自己课上好,将自己的研究生带毕业,写点文章,争取点经费就可以了,不需要为学校、学科、科学等问题上‘瞎操心’。

       即使你非常爱校,说大点的就是为国家的教育、科研献计献策,为学校的发展、管理、教学质量、学科发展、师资培养、大学生素质教育等方面担忧,其实都是‘无用功’。

       你的担忧与良言有谁听?你交上去的‘建议书’有什么用?甚至你都不知道你的建议能够有那位领导听你的,他们有没有时间接待你,有没有耐心听你的话。

       如果你对学校、院、处有点不同的意见,你提出来其实就是‘找麻烦’。多点事不如少点事,那样你心里也平静点,领导也没有不高兴,皆大欢喜。

       教代会提案?哈哈,小问题可能会考虑,大问题根本没有用。网上不少老师我想都有这个感觉。

       年轻时气盛,有时候还提提意见,现在除非在会场上有发言的机会,否则在工作之余还是喝点酒,写写博文,听听音乐,散散步最为实在。大家都高兴,无任何副作用。

      别把自己看得太重,说穿了,仔细对教师们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一一对比,大学教师就是学校的雇工而已,与农民工接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73190.html

上一篇:我已经极少参加项目评审及验收会了--也谈灰色收入
下一篇:大学教师‘人情招聘’,有没有?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23 陈楷翰 刘立 许有瑞 陈永金 李明阳 李学宽 苏德辰 蒋永华 程起群 李东风 李毅伟 石锋 余世锋 刘建彬 李宇斌 谢强 强涛 yunmu ttee1 fumingxu lbjman aichengzhang jocely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