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研究‘华西村’,研究‘国家权力产生与继承历史’

已有 2867 次阅读 2013-3-19 22: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权力, 辉煌, 华西村, 吴仁宝, 交接

       吴仁宝走完了他光辉的一生,他的一生创造了中国农村的奇迹,他会被历史记载,可以说他是农民阶层中的英雄,而且他的事迹难以复制。

       仔细对华西村进行深入研究,他的发展、壮大、辉煌及领导权力的使用、分配与权力的交接是有他特殊性的。

       我的直感,研究华西村这几十年的历史,对研究中国及世界‘国家或集团权力的产生与继承’历史非常有帮助。他们之间有很大不同,但内核部分又有其相似的地方,有时候又觉得是历史的浓缩。

       随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71935.html

上一篇:杂化轨道理论始终难以让我‘信’
下一篇:我已经极少参加项目评审及验收会了--也谈灰色收入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1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