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中国60岁,美国20岁--出国嫁个高富帅!

已有 3635 次阅读 2013-3-19 07:2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化, 文明, 中国, 美国, 年龄

    看看历史,人类文明起源及发达进程顺序:
    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中国--希腊--罗马---西班牙、葡萄牙--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美国(比较粗略,而且包括这些文明的周边国家)。
    再比较这些国家的自然环境、经济及政治军事,基本上也是这样的顺序。
    人有年龄,有出生、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死。
    文明有没有年龄?我是做自然科学的,没有专门研究文明与社会问题。但我的直感,文明与文化同样有年龄(我也不是受那个文章所影响,只是自己想到的)。
    文明时间越久,人类活动时间越长,对自然的破坏越严重。人类首先在自然条件好的地方居住与生存(埃及、印度、中国、两伊地区,不太冷,气候适合生存,越到北方越冷),自然环境好,所以人口增加越多,人越多,对自然的破坏越大。现在这些地方人口密度还是非常大。
    文明时间越久,文化中朝气的东西也越少,电影中表现的罗马时期的元老院,看看中国古代历史上皇帝、高官家庭的奢豪,官场上的腐朽,这其中就隐含着文化的‘老去’与‘下坡’。
    美国的发达,是欧洲人通过掠夺将一个欧洲最先进的政治文化、科学技术与美洲最肥沃土地与自然条件相结合的‘混血儿’。如果放在世界文明史上来考量,他们的‘年龄’是20岁。中国嘛,我的感觉是60岁的老人。
     出国梦----我的理解是,就象‘挑一个高富帅嫁出去’!
     看看中国西部许多贫穷地区,因为穷,不少光棍找不到老婆,许多本地的女子嫁到外面去了。
     庞大的农民工洪流涌向发达地区。
     庞大的中国人流涌向发达国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71649.html

上一篇:我来算算大学里的性价比
下一篇:杂化轨道理论始终难以让我‘信’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7 孙友甫 曹聪 王枫 蒋敏强 李毅伟 焦豹 陈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