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我请蒋继平、嵇少丞喝茶,谁愿共请? 精选

已有 7919 次阅读 2013-3-12 08: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博文, 嵇少丞, 喝茶, 蒋继平

    蒋继平、嵇少丞二博主离开科学网,其实你们的博文在网上有不少粉丝,许多博文挺好的,特别是科普,将国外的信息转回来,发表自己对教育科研的看法。当然你们也遇到一些不高兴的事情,其实人不高兴甚至郁闷在任何环境中都会遇到的,世界上没有一个无菌的地方,包括我们自己对于别人也经常是‘菌’甚至是‘毒’(我也‘毒’过别人,哈哈)。
    你们到其他网继续写博文,尊重你们的选择,但因为你们在科学网时间不短,有不少好文章,小红花不少,也有不少粉丝。许多人还是希望你们来写写玩玩,这样让这里更热闹,人气更旺。
    写博文是休闲的,许多启发是在闲谈的得到的,对小孩要在玩中教,其实博客也是在玩中来传播知识与爱,如果科学网完全变成教育功能,那肯定会少很多很多博友。你们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国家在招待会上,说过话后就是喝酒,看演出。让科学网有‘演出’‘娱乐功能’,大家来说说笑笑,再看看好博文,好博文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小说就是让大家在娱乐中受到感染的重要方式,所以伟大的小说在历史的前进中起到了重大作用。而小说所起的作用甚至比许多论证专著起到更好的启蒙、宣传甚至鼓动的角色。
    在科学网上也会遇到不少不高兴,我们都遇到过,网上许多老博主都知道。我的态度是‘回击’一下,如果气氛缓和了,就删去自己的回击博文,握手言和。从此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打招呼不多的茶客。而且对曾经的对手好博文再发自内心的赞赏(不是做作),大家会化干戈为玉帛。说不定不打不相识,成为永久的朋友呢。
    真诚邀请你们来喝茶,如果喝啤酒也可以,二锅头也能陪你们半斤。我相信网上绝大多数博友会欢迎你们回来,有些博友可能一下想不通,也没有关系,各人找个位置坐下来,看看玩玩,与熟人聊聊,互不‘攻击’,正常争论而不涉及到人身。
    人越多越热闹,也越有看头。让科学网成为具有‘酸甜苦辣’的大型自助餐,让所有的博主愿意来挑自己想‘吃’想‘喝’与想‘聊’的东西。
    我的口味偏点‘辣’,哈哈。
    我发出邀请,如果有人愿意共同邀请,可以通过推荐表示支持。
    哦,差点忘了,蒋科学好象写博文说近期忙不写了,有个‘休博’一文,如果您也经常来给个人气,也是非常好的,有些博友(例:肖重发等)就愿意与你‘大战三百回合’,让科学网上其乐融融,哈哈大笑。我们招待你肯定是‘全素’,哈哈。
    请三个也是请,如果其他人还愿意请其他博主,也可以发出邀请,单我全埋了。
 
    海纳百川!-----让科学网成为海纳所有知识分子的精神乐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69463.html

上一篇:科学网--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
下一篇:科学网需要的是‘争论’或‘辩论’而不是‘吵架’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97 张伟 高虹 蔣勁松 郑波尽 金小伟 戎可 魏武 董明 吴飞鹏 李学宽 白图格吉扎布 张玉秀 陆雅莉 程南飞 苏力宏 王修慧 郑晨 焦豹 逄焕东 张海霞 傅蕴德 徐晓 唐剑锋 吴锦宇 刘锋 李志俊 赵美娣 秦川 徐大彬 陈冬生 范丁丁 孔梅 侯高垒 孙步宽 高磊 吉宗祥 庄世宇 李威龙 魏东平 谭运飞 王善勇 曹聪 崔全顺 喻海良 李土荣 黄鸿新 柳海涛 张亮生 王亚非 支海美 唐常杰 李宇斌 边媛媛 陈杰 吴国胜 戴德昌 邢富强 王浩 陈智文 李灿 王峻晔 滕立 陈国文 张乾兵 鲍海飞 蒋继平 杨洪强 李本先 张以晨 徐绍辉 蒋永华 赵凤光 孙亮 韩枫 欧阳瑶 周少祥 曹建军 刘广明 薛宇 李毅伟 贺泽霖 yunmu clp286 xishanzuochan Yibahuo ddsers xuyiganghz ncepuztf nature2012 dating qinzhong biofans aliala one包 proedus 心静如水 monodram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