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真理面前,无学历

已有 4043 次阅读 2013-2-17 23:1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争论, 学历, 真理

    在争论过程中,经常以学历来证明谁对谁错,以学历与职称来说明谁是正确的,谁是错误的。以学历与职称来说明谁有资格谁没有资格。
    学历与职称,很重要,是做出正确结论的一个好的‘准备条件’。
    但是,对与错,不完全是由学历与职称决定的,特别是与人生、教育、社会、心理、甚至一些专业方面的知识与智慧。
    真理是不怕批评的,其实在真理面前,与学历无关。只不过是学历高的人,正确性高点,仅此而已。
    博士毕业动手术就百分百比低学历的人高明?高学历的人就肯定是总统与总理?高学历的人就比低学历的人对技术进步作出贡献大?许多伟大的政治家与科学家的学历就肯定比当时其他人的学历高?
    不一定吧。这不是否定学历的作用,而是实事求是地按对社会的进步进行评价。真理面前,学历与职称不是作为前提条件的,这博文也是进一步说明我的在科学网上‘所有人都是平等的’这一‘说法’,因为有人对此有异议。
    今天晚上同事们聚会喝酒回来(好象超过半斤白酒),回复网上争论而发之感想。
    醉话吧,但愿不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62660.html

上一篇:外行的一个假说--关于癌
下一篇:教授们要重新洗牌了---再议研究生交学费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8 陈楷翰 吕洪波 戴德昌 徐晓 左宋林 陈冬生 朱晓刚 潘寄青 吕喆 迟菲 王枫 傅蕴德 程南飞 罗春元 赵保明 蒋永华 yunmu zhanghuat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