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一项发明‘假想’

已有 3397 次阅读 2013-2-9 15: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技术, 发明, 秸秆, 泡沫塑料

    麦秸秆焚烧既造成浪费,又污染环境,加以利用又有不少成本与收藏上的困难。这是目前头疼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电器等产品包装行业中,经常用聚苯乙苯硬质泡沫塑料以减震防止损坏。
    麦秸秆中间是空的,能不能粉碎成适当大小长短,加入防腐剂与杀虫剂,用聚氨酯胶粘剂粘接加压成型。如果工艺上做得好,这是不是能够起泡沫塑料的防震作用呢?而且最重要的是防止白色污染,可以生物降解,一举几得。
    刚刚想到的。
    如果有人感兴趣,胶粘剂选用我们可以协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60773.html

上一篇:今后必须考前公布‘助研’‘助教’‘助管岗位’
下一篇:钱---永远对穷人家孩子不公平!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7 吕喆 武夷山 陈楷翰 魏武 李伟钢 李竞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