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今后必须考前公布‘助研’‘助教’‘助管岗位’

已有 2602 次阅读 2013-2-9 15: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助教, 学费, 招生, 专业

    如果全面实施研究生交学费,那就必须在各个学校、专业及导师的招生简单中特别是在网上公开挂出‘助研’‘助教’‘助管’的岗位与人数及资助金额。
    这样让贫穷的学生们有目标地去争取,如果能够争取到这些岗位就读,如果争取不到再说,有的会放弃,有的会贷款,有的会推迟。
    如果没有考前公布,许多贫穷学生们可能不知所措,考还是不考,志愿如何报。
    同时必须将这些岗位暴露在阳光中,严谨‘熟人’‘关系’‘官位’起作用。
    公平,对中国是最难实现的事。
    如果有一半甚至三分之二的名额可以争取,这将是研究生的福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60772.html

上一篇:年轻教师,你能买多大的房子?
下一篇:一项发明‘假想’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3 吕喆 魏武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