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年轻教师,你能买多大的房子?

已有 5223 次阅读 2013-2-8 16: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 房价, 教师, 房子, 月供

    房价又要涨了,好在我有套九十多平方米‘房改房’。我住的房子虽然在没有电梯的六楼但已经价超二百万了,有时候我想想,如果我现在买这套房子的话,该如何支出?
    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城市,年轻的博士及博士后毕业后到大学做教师,目前的房价,如果单纯靠学校给你的薪水,你能够买多大面积的房子,如何月供?
    如果一个大学教师即使按月供买自己的房子都吃力的话,那么如何让这些教师安心于教学与科研?
    我的同学们在美国,好象一旦拿到正式职位,一般都可以买个别墅(当然也是按揭),当然在美国买得起别墅,作为大学教师或博士毕业在国内应该买得起一中套普通公寓房吧。现在许多年轻教师都到离学校很远的地方买房去了,远---便宜呀。
    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60552.html

上一篇:‘无序管理’造成了‘教授多而滥’
下一篇:今后必须考前公布‘助研’‘助教’‘助管岗位’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5 逄焕东 迟菲 温景嵩 王德华 戴德昌 苏德辰 罗帆 陈龙珠 魏武 李宇斌 虞忠衡 李毅伟 罗春元 徐迎晓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