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惊小怪,雾霾怕什么?

已有 4573 次阅读 2013-1-29 13: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雾霾, 污染

    昨天开车从山东回南京,因为雾霾直到中午十二点才准上高速。

    网上一片对雾霾的批评,雾霾肯定不好,但比雾霾更严重更可怕的污染却堂而皇之在继续着,却不被人们所重视。

   1 许多地方的地下水被继续开采着,回灌着生物难降解的化工或其他废水,这些污染废水在地下,估计数十年甚至数百年都别想降解掉。许多地方的地下水根本无法作为生活用水,而且多少代孙子都无法使用。这些地方取用井水,也是没有办法使用的。

   2 大量的电子产品与电池被废弃,据说一节电池可以污染一平方米的地,全国每年生产多少电池,回收了多少,它们要污染多少地?

   3 昨天走在路上,看到‘神州大地’到处是水泥楼房,水泥楼房及许多工业用地基本上无法再恢复种粮食,或者至少要许多许多年。

   4 十四亿人,每天要产生多少垃圾,要喝多少酒,吃多少酱菜,这些玻璃瓶、陶瓷罐、塑料袋每天产生多少,这些包装用一次就成垃圾,这些垃圾永久不腐,我的感觉玻璃、陶瓷制品可能要到人类结束后,下一个生物体成为地球主宰时都还保留着。到底生产了多少这些数据是可以算出来的。

   5 大量的核武器、核心设施,这些核废料放到那里?处理不掉,埋入深海或深地?

    6 如果再出现一个希特勒,如今的武器用起来,那可不是玩的。人有时候会发昏,算错了,甚至会擦枪走火。不少人,因为互相踩了一下脚,先是吵,再是骂,再就是打,最后动了刀子,捅死一个,另一个被法院判死刑。

 

    前段时间,北京出现雾霾后几天,科学网上出现了北京天安门上空碧蓝的天空。如果政府加以控制,天空中的雾霾不难治理掉,但上述讲的污染,可能要人类后才能解决,甚至人类后还存在。

    是不是霍金讲只需千年人类将不复存在?我看好象霍金还是保守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57580.html

上一篇:广州房屋地陷录像
下一篇:我对‘好导师标准’的看法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6 吕喆 吴飞鹏 刘洋 时志强 曹聪 刘敏 杨正瓴 杨民力 魏武 焦豹 周可真 庄世宇 翟自洋 白图格吉扎布 sunxiaofei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