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知识分子嗓门不小,但淹没在纷纷吵杂声中

已有 2706 次阅读 2013-1-13 10: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责任, 知识分子, 观点, 作用, 声音

    知识分子说起来都是见多识广,说起来也是头头是道,争论起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也说服不了谁,而且吵起架来,往往是‘棋逢对手’。
    但是,发现没有,知识分子从历史上就是软弱无能,整个群体对社会没有一个决定性的作用,只能是结合到其他阶层中,才发挥其作用。
    知识分子单个的声音很大,但都在说不同的话,声音混在一起杂乱无章,每个声音都大,混在一起基本上听不出谁在说什么,还经常被说成是噪音。
 
    更重要的是,即使大家有个基本上一致的看法,也没有喊个‘一二三’,一齐将这声音发出来,让这个世界能够听清楚,让管理者能够醒过来,能够发挥出一些作用。
 
    例如:反贪,空气污染治理,高校官本位,教授治校,科研管理公平与公正等。基本上这些观点是大家比较一致的,当然大牛们除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52566.html

上一篇:今天到南林大工作31周年
下一篇:钓鱼岛,中日都缺伟大的政治家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4 苏德辰 魏武 biofans lbjm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