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今天到南林大工作31周年

已有 3518 次阅读 2013-1-13 09: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生, 校园, 工作, 周年, 南林大

    早上起来打开手机,手机上显示出13这个数字,哦,今天是1月13日,是我来南京林业大学工作31周年的日子。
    昨天晚上在校园中散步,觉得这个校园真安宁,而且越来越漂亮,尽管有许多不如人意的事情,但比起这个社会还是更适合自己的生活与工作。
    每当走到进办公室,看到照片墙上学生们的留影,还是有成就感的,再过几年退休后,学生们的事业就是我们工作的延续。
    这是从2004年有数码相机开始照的与学生们的集体照(可惜前20年没有数码相机),除一张照片外,全是我与学生们的照片,绝大多数是我带学位论文的研究生与本科生集体照,还有张与毕业生们聚会的合影。这旁边的架子上及书橱中还有十张左右照片,没有照下来。我的目的是让我的学生们毕业后再到我办公室时,能够看到他们在我这里做实验时的样子,许多毕业生到我办公室看到当年他们的照片,心情也比较激动。特别是当我看到这些照片时,能够让我得到快乐的心情。他们既是我的学生,又象是我的朋友,这种没有多少利益的师生关系比较单纯。(2张照片都是用手机照的)。
   
 
    下面一张照片,是我校树木园,几百亩地(慢慢变小),就在我家楼下面,经常到那园子中散散步。让自己暂时远离人世间的喧嚣。
 
   下面的链接是我来南林工作30年那天即一年前写的科学网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2831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52538.html

上一篇:别逼农民上‘梁山’
下一篇:知识分子嗓门不小,但淹没在纷纷吵杂声中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2 吕喆 罗德海 魏武 付碧宏 杨正瓴 戎可 宁利中 王伟 樊晓英 wgq3867 Majorite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