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少挣一点少花一点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已有 3973 次阅读 2013-1-5 22: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幸福, 生活方式, 花费, 挣钱, 名牌

    现在的人好象是穿上了‘水晶鞋’,不停地‘跳舞’。没有房子挣钱买房子,有了小房子买大房子,有了大房子买第二套、第三套甚至小别墅。手头有数十万经费要申请几百万、数千万甚至亿元经费。
    有了车要买更高档的车,有块手表要买十万元甚至数十万元一块的表。
    有的人从头到脚一身名牌,他们说的牌子,我象听天书一样不懂。参加在巴黎召开的世界胶粘剂大会,我离开巴黎的时候只花了不到五欧元钱(吃住在团费中),买张巴黎地图加上买了点什么小东西。而我们团中不少人已经花了数十万元钱了(折算成人民币),其中一个老板买二块手表就花了二十多万,香水十多瓶,小提琴三万多。
    有时候觉得,我与他们是生活在二个世界中的人。
    乐此不疲!长期奔波,为了挣更多的钱。
    有时候想想,少挣一点钱,够吃够喝够家用,穿得非名牌一点,花钱少点,休闲一点,抽点时间看看闲书,出去散步看看树木花草,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人,经常在‘攀比’中得到满足、得到痛苦。可能痛苦要比满足还要多。
    现在许多人,不是生活无法满足感觉到痛苦,是因为与其他人‘攀比’让自己痛苦不堪。
    郑板桥说的‘难得糊涂’,不容易做到呀,包括我们自己所有人。
    人,真是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49959.html

上一篇:‘静心’的‘终身教授’可出点大成果
下一篇:这个电话‘请求’你敢帮忙办吗?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22 马英 刘桂秋 迟菲 吕喆 徐大彬 周建钦 刘建兴 杨建军 王志杰 蒋继平 陆俊茜 李毅伟 骆小红 张玉秀 魏武 汪晓军 左宋林 刘安金 biofans zzjtcm wgq3867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