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牛人通吃’的高校如何让普通人‘奉献’?

已有 4089 次阅读 2012-12-31 12: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费, 高校, 教授, 科学家, 牛人

    前段时间网上有些博主大谈‘为科学奉献’,为理想科研。真是让人看了好笑。
    各个大学研究所的教师们,你们用手数数,你单位最牛的、甚至次牛的(要注意,这是官方公布的名单,不见得是普通教师与学生们公认)‘科学家’都是些什么职务与岗位,他们得到了多少奖,多少项目,多少经费,多少头衡,津贴多少,以后再根据中国国情与数学模型分析一下,你得出的结论是什么。
    难道中国的大学研究所里真有‘千手观音’?或者孙悟空的‘三头六臂’?官做得一流,学术一流,什么都一流?或者他们一天工作36小时?一半时间处理政务,一半时间做学术?
    我不清楚,‘通吃’了的环境,你如何奉献?
    你高调了,你考虑了听你话的人后面如何‘做’与‘过’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48147.html

上一篇:窃钩者诛---对底层人的严酷
下一篇:‘海龟’----祭坛上的供品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4 吕洪波 杨正瓴 赵纪军 肖建华 赵美娣 吕喆 马亚锋 李毅伟 李明阳 王瑞 fumingxu biofans zhanghuatian louiex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