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鸡与蛋--先做领导后做好科研还是反之?

已有 2823 次阅读 2012-12-26 10: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高校, 教授, 领导, 学科带头人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是永久说不清楚的话题,目前也成了一个典例。
   如果大家统计一下,每个高校与研究所里面,科研做得最‘出名’,成果最多的教授与研究员们,领导占了绝大多数,甚至统吃。
    我始终弄不清楚这个问题:是先当了领导以后把科研做得好了,还是先将科研做得好了以后当领导的。这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同样的困惑。
    这种关系是不是世界普遍现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46523.html

上一篇:无救--如果你的学院聚餐时所有人都去敬领导酒
下一篇:营造一个让学生永久留恋的课题组气氛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5 李明阳 魏武 赵美娣 李毅伟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