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致:迟菲老师及科学网

已有 5545 次阅读 2012-12-6 08:1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老师, 迟菲, 捐赠

    今天看到迟菲老师的博文:看到一个关于民工的视频,顿时泪流满面,心里也是无比的感慨,中国目前还有许多‘穷人’,甚至穷得买不起书,买不起衣服甚至吃不饱穿不暖的人,许多穷人家孩子,渴望着读书,渴望着能够有‘小人书’‘识字书’来让自己得到些快乐,也希望能够有些衣服来遮寒、美丽。
    我是‘贫雇农’家庭出生的,能够体会到底层人的无奈与希望。1978年3月我去广州上大学读书时,我身上的衣服带几个补丁,特别是肩膀部位,那是劳动挑担子的结果。
    能够在科学网上写博文及看博文的博友们,我相信吃穿是没有问题的,随着孩子的长大,自己家里有不少‘小人书’‘小学及中学课本’,还有不少‘课外读物’,更有不少穿不上或不想穿的旧衣服甚至还不旧的的‘新衣服’。当然还有许多成人们更新换代不穿的衣服。这些东西因为没有其他处理途径,卖了或者干脆放到了垃圾箱。真是浪费呀!!
    这些‘垃圾’可能就是穷人们或者穷孩子们得到精神与物质上安慰或快乐的‘宝贝’。也可能让他们感受到城里人的爱心与世界的‘善良’。
    科学网是一个宝贵的平台,世界各地的华人学者学生在这上面看帖写帖交流,是一个宝贵的资源。
    建议科学网拿出一小块版面于主页上,让大家将网上看到需要帮助的网站、信息发布上来,让有爱心的学人们出点邮费,将这些‘宝贝垃圾’邮寄到需要帮助的人群中。不要小看这个举动,是环保、低碳、爱心、善心的好事。
    网上许多年轻的研究生、大学生及年轻教师,我相信如果他们参与这些活动,让他们看到社会需要知识分子关心,知识分子的贡献,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也更能够激发他们内心为社会做贡献的‘理想’。
    非常希望有个平台,让大家发布或转载需要捐助的人与地址,或者一些获得这些信息的网站与机构。如果让大家自己去找这些信息,效率要非常非常低,可能效率只有百分之几。
    交流争论是需要的,做点实实在在并且能够做到的事情更为重要。科学网可以好好论证一下这个问题,如果觉得有必要的话,可以实施一下。如果雷厉风行,让科学网更具魅力。
    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都是善良与有爱心的,特别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学人们。
    现在的物流非常方便,往往一个电话上门就可以邮寄成功了
    谢谢迟菲老师!
 
    如果博友们支持这个建议,请推荐,以让更多的人看到与响应,让科学网坚定为‘善事’做好事的决心。
 
   另:[7]科学网  2012-12-6 09:44 林老师您好,感谢您的建议。我们明年会开展一些相关活动,活动的方式和程序还在计划中。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科学网编辑,如果你们觉得有意义的话,别等来年,改下版式并不麻烦。有时候乘着热情,一下将事情就做成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39655.html

上一篇:国情:应用研究:基础研究=3:1
下一篇:科学网‘名博主排名’大赛比赛规则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01 吕喆 吴飞鹏 杨宁 戎可 喻海良 魏东平 武夷山 朱晓刚 迟菲 张珑 赵宇 刘艳红 杨正瓴 刘洋 蒋德明 王号 陈沐 鲍海飞 李明阳 蔣勁松 陈永金 刘钢 焦豹 马磊 丛远新 王修慧 徐长庆 李莉 蒋继平 王守业 郑玉峰 李本先 纪小健 吴浩宇 周素勤 陈小润 郭保华 刘建彬 刘光波 行敏锋 余洪波 邹谋炎 刘全慧 赵斌 陆宏亮 魏武 李毅伟 曹建军 谢强 徐大彬 王磊 逄焕东 黄安年 刘玉仙 朱朝东 钱磊 邵征锋 吕洪波 戴德昌 刘明超 罗松 毕鹏翔 朱志敏 陈国文 李伟钢 庄世宇 崔小云 吕海平 刘敏 陆俊茜 刘波 叶威源 李天成 刘瑞亭 王伟 陈志刚 杨平 张木诚 赵丽莉 翟自洋 蒋永华 王海辉 汪晓军 赵美娣 蒋迅 何学锋 章成志 李土荣 wgq3867 yxh3161 xuyiganghz anran123 yinglu jlx1969 recovery neilchau phage fansg bridgeneer sz1961sy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