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车碰车互赔不等价---穷人该死

已有 2837 次阅读 2012-11-24 21: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革命, 穷人, 平等, 赔钱, 贵车

    如果数百万元高档车碰了十多万的普通车,高档车主赔普通车是一个价。而反过来,这辆普通车不在意碰了数百万元的高档车,那普通车赔给高档车的价钱要高得多得多。这已经在媒体上报道多起了。11月24日‘现代快报’B4版有这样一个例子。
    这是什么逻辑呀。
    同样的一个动作,同样的行为,同样的法律后果,却赔的钱高出十多倍甚至更多。
    看样子,高档车要专门建道给他们走了,富人也要专门建路给他们走。或者立个法,豪车的前后必须各有一辆普通车跟着,让普通人的车只能撞上这些豪车前后的普通车,撞不上豪车,互相等价地赔偿。
    宪法说,人生来平等。而在路上跑的车是不平等的。你钱多,买的好车,撞下普通人的车,赔少量钱。普通人钱少,撞下你豪车,赔的钱要多得多。这就是平等?
    比尔.盖茨的一根头发的价钱要比百名穷人命要值钱了,如果比尔盖茨在中国被事故夺去生命,我看,中国的一个县、几个县甚至一个穷省的人命赔上也未必‘等价’,不信?你将他们每年赚到的钱换算一下。
    看不懂。难怪历史上穷人要造反、起义或革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35896.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上谁为‘侠’?
下一篇:创造出一个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4 李学宽 李毅伟 曹俊兴 魏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