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校庆’与教师、学生无关-悲也!

已有 3298 次阅读 2012-10-21 10:2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校园, 教授, 校庆, 校友, 展览厅

    今年是校庆年,许多高校、中学搞校庆。
    有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可能不是一个高校这样,校庆的隆重典礼,本校的普通教师与学生都与此无关,即使是教授们,也没有入场券,各干各的活。
    参加典礼的有:各级请来的领导、回校的校友、请来的嘉宾,可能还有些学生与教师代表吧(可能要看各学校了)。
    回头想想不对劲呀,在职的教师及职工们特别是教授们都在学校默默工作着,是教学与科研的主体,他们应该是学校的主人呀,学生们(包括研究生)也是学校主体与主人呀。他们与校庆的典礼无关,这让教师与学生们感觉到是学校的主人吗?
   
    校庆为了什么?做给外人看的?让主人感觉到与己无关?如何激发教职工与学生们的爱校热情?为自己的学校骄傲?
    当回校参加校庆的毕业生们,在校庆的典礼场上,看不到自己曾经的教师们与此同乐,他们是什么心情?
    当会场上主要是领导们的‘身影’时,是不是暗示着‘世上只有当官好’这个信条?如何激发在校学生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缺大学教授们的校庆,还是校庆吗?缺自己的教职工与学生们的校庆还是校庆吗?
    严格意义上,大学的校庆,教授们应该坐在主会场的中间部分才对,因为他们是大学科研与教学的脊梁!!!
    无法理解!悲也。
    校庆是一件漂亮的外衣?不管里子是什么,也不管有没有个好身体,只要有件漂亮的外衣就OK了?
 
    有人说,学生与教师人数太多,没有地方容下。提醒一下,不少高校有二个体育场,加上体育馆,不够还可以在大教室进行现场直播呀。二个体育场要装多少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24699.html

上一篇:恭喜你---科学网上年轻的非‘名博主’
下一篇:一些‘学院’的领导签字权如此重要?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10 赵美娣 陈永金 刘建兴 汪育才 李本先 周真明 魏武 张乐 李宇斌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