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以后还能开车吗?

已有 3130 次阅读 2012-10-8 22:2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公平, 驾照, 开车, 红灯, 扣分

    今天看到网上一消息:(见http://news.cn.yahoo.com/ypen/20121008/1350468.html
明年1月1日起闯红灯将扣6分2012年10月8日19:07 人民日报  我要参与(1967)

【明年1月1日起闯红灯将扣6分】人民日报记者黄庆畅消息:公安部日前修订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驾龄1年以下的实习期驾驶人将被重点管理,驾车上高速必须由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新规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哈哈,还能开车吗?

今天开车送人到南京南站,老婆坐旁边,突然她说:‘你闯红灯了’。啊?抬头一看,真是闯了一个红灯,我说二百元没有了,当时我好象走神了。

难道我想闯红灯吗?不是,那是一时的大意。谁愿意扣钱扣分呢?

好象一年驾照扣12分就不能再开车了,要进培训班了。这样说,今年我再大意一次,那我的驾照就完完了(假如今天算一闯红灯扣三分的话)。

这车还能开吗?

出租汽车司机呢?哈哈,几乎大部分出租汽车司机都会一年二个红灯。(对还是不对?)

有些出大事引咎辞职的官员过段时间又到另一地方做官了,没有什么大处理。而对大意闯红灯如此‘酷刑’,我还真想不通。

这怎么了?对普通百姓如此‘严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20494.html

上一篇:‘醉’于慕尼黑啤酒节-附照片
下一篇:警务人员的驾照扣过分吗?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6 周可真 吕喆 曾新林 张骥 李本先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