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坐维也纳金色大厅地毯上听音乐

已有 4722 次阅读 2012-10-7 15:2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音乐会, 价格, 维也纳, 金色大厅, 站票

    每年元旦,如果有时间都在电视上听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新年音乐会。前些日子下午近六点路过,买个‘站票’(没有别票了),七点半进金色大厅听了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当天晚上同时有二场音乐会,我是专门买的金色大厅的那场,这是在售票处遇到二个在英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告诉我的注意点)。
    二个特别明显的感觉:
    一是金色大厅音响效果特别好,也是这音乐厅出名的原因之一。听音乐会期间,整个大厅没有任何杂音,没有说话声与其他响声。
    二是金色大厅的最后面是‘站票’席,5欧元一场(这台音乐会的最高价是65元),站票的人居然也不少。特别是最后靠门边及墙边的一排,有不少人坐在地毯上甚至躺在地毯上闭着眼睛听音乐,不少人如痴如醉甚至随着音乐‘手舞足动’。还有些人肯定是本市居民,专门买这便宜票(呵呵,5欧元),带上‘马扎’(简易小凳),坐在最后闭着眼睛享受这美妙的音乐会。仔细想想,5欧元也可以现场听一场音乐会,其实音响效果还可以。(那天路走多了,我这‘站票听众’也学他们的样子‘有失斯文’地坐在地毯上听了几首曲子,感觉不错)。
 
    有时候想想,许多音响发烧友,特别在意音响的效果,并不在意音乐本身,说不定还不太会欣赏音乐,只是物理学上音响质量。而有些人没有钱,花很少的钱如痴如醉地真正享受着音乐带来的快乐。
 
   有些人天天吃香的喝辣的,但天天吃喝无胃口,甚至有点害怕。有些平民,吃点黄豆或花生米喝几块钱一瓶的劣质白酒,但享受无比。
[imgid=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20070.html

上一篇:亲爱的母校,你给所有的学子发出了实质性邀请吗?
下一篇:‘醉’于慕尼黑啤酒节-附照片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5 李毅伟 曹聪 刘旭霞 王德华 吴跃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